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发"亮洁"倡议 重树网吧行业形象

2014年10月29日13: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发"亮洁"倡议 重树网吧行业形象

   原标题: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掀“亮洁革命”重树网吧行业形象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协会28日发出“让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明亮整洁起来”倡议书,呼吁全体从业者行动起来,告别“脏、乱、差”,创建敞亮、开放、整洁的上网环境。此举被业内称作重树网吧行业形象的“亮洁革命”。

   倡议书向全国从业同仁发出四点倡议:一是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经营,文明服务,杜绝经营中的各种违法行为。二是以营造良好环境为起点,彻底改变场所光线昏暗和脏、乱、差,让营业场所明亮、整洁起来。三是热心公益,融入社区,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教育培训、远程咨询、网络购物、电子竞技等多种上网服务。四是以树立现代服务业新形象为目标,落实行业服务规范,提高服务水平,创新经营方式,丰富经营业态,促进转型升级,提高社会和经济效益。

   与倡议书同时发布的还有协会制订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服务环境规范》,从基础环境、卫生、管理、人员素质等方面规定了上网服务经营场所应达到的标准。其中对销售柜台、卫生间、上网区域、厨房设施、水吧、门店等服务区域的环境、卫生标准,都予以明确。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陈通说,我国上网服务业近几年来陷入了整体利润下滑的困境,亟待突破现状。在文化部和各地文化主管部门指导下,全国上网服务行业正在加速推进转型升级。以服务环境提升为切入点,不仅要以新的面貌赢得社会承认和行业尊严,更是为上网服务业转型升级奠定基本的业务基础,实现质的转变,以新的经营思维、战略和模式投身社会网络文化建设,赢得社会和市场的再承认。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