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王健林:把文化产业、电子商务打造成万达新支柱产业

2014年10月31日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健林:把文化产业、电子商务打造成万达新支柱产业

  中国经济网昆明10月31日讯 (记者邵希炜)“未来万达的文化产业将不同于拍电影、演舞台剧,尽管我们现在也在拍电影。”10月30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回答记者其对文化旅游产业的新感悟时做以上回答。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接受媒体采访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万达电影乐园和汉秀剧场将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投入运营。王健林表示,这种电影科技娱乐项目,就是万达文化产业未来的方向。

  对于万达文化产业未来向什么方向发展,王健林给出了自己的答案:第一是科技和文化结合。他认为高科技事物不但可以重复利用,还可以不断变化。第二是进行大投资领域的综合性整合,不进行单一投资。第三是尽可能地多做连锁。他解释称,一个项目仅不能仅做一个,只有连锁起来做,管理成本才能降低。

  王健林表示,文化产业方面的收入可能未来不会在万达集团排第一位,但它一定是万达集团非常重要的一个产业。他告诉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未来他的工作核心主要在文化产业和电子商务领域。王健林希望,未来把文化产业和电子商务打造成为万达新的支柱产业和利润增长点。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万达电影乐园耗资38亿元,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是全球首家室内电影乐园。园内设有4D、5D、飞行剧场等6个电影科技娱乐项目。汉秀剧场是万达集团与弗兰克·德贡娱乐集团斥巨资在武汉等地打造的世界顶级舞台秀,揉合舞台剧、杂技、水上芭蕾、跳水等多种表演形式,将运用水幕、大型飞行屏幕、高科技的舞台机械等科技化机械设备,通过声光电将中国文化精髓、湖北特色风光戏剧性、科技化呈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融合国际元素的同时,上述两大项目中并不缺乏湖北元素。如万达电影乐园中有一个名为“飞行剧场——飞越湖北”节目,观众可以通过主屏幕与自然场景声效的配合,跟随仙鹤游览湖北境内的经典景点,体验翱翔天际、饱览湖北大好河山的感觉。(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中经文化产业)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