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崔健涉足舞坛不怕被人笑话

2014年11月11日16:0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崔健涉足舞坛不怕被人笑话

图为崔健与《十月·春之祭》的演员们合影。

  本报记者 李洋

  身为中国摇滚领军人物的崔健,近来似乎有点儿“不务正业”。由他跨界执导的电影处女作《蓝色骨头》才刚在北京下线,他又打算在舞蹈界掺和一脚。11月14日、15日,由他首次以导演身份参与创作的现代舞剧《十月·春之祭》将在天桥剧场上演。其实,对于崔健自己来说,此次演出多少弥补了一点多年来一直萦绕在他心头的舞蹈情缘。

  看过电影《蓝色骨头》的观众,都会明白崔健对舞蹈的这份感情。那部电影中的男主演尹昉和扮演男配角的陶冶,都是舞蹈界颇具名气的舞蹈演员。崔健透露说,自己力主让舞蹈演员出演片中的重要角色,曾让制片方一度很担心,“可最后他们私下都说我完全对了。”

  “大家不太了解我,我一直就看现代舞,中国的、外国的都看,我就好这口儿。”崔健爆料说,自己痴迷现代舞已有长达20年的时间,尤其与北京现代舞团渊源颇深。此前,他曾邀请该团在自己的演唱会上跳开场舞;他的音乐作品《蓝色骨头》,曾是该团经典作品《三更雨·愿》的配乐;2001年,崔健还曾与担任北京现代舞团艺术总监的曹诚渊,合作完成了一部现代摇滚舞剧《给你一点颜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