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83岁日本电影演员高仓健去世 一生共出演电影205部【2】

2014年11月18日11:14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高仓健结婚照

  尽管高仓健作为日本电影界殿堂级的人物,并凭借一部《追捕》而广受中国电影观众所熟知,但他银幕下的生活却少为人知。高仓健为何没有儿子?为何他在发布会上猛然颠覆了留在中国电影观众心目中的银幕铁汉形象?为何他总是寡言少语神情冷寞?个中是否掩藏着不为人知的故事?产生了强烈好奇心的记者,随即与几位来到现场报道的日本记者进行了“勾兑”,同时上网查阅资料,终于“挖”出了高仓健一段鲜为人知的情史。

  妻子曾是日本红歌星

  高仓健为何多年来没有绯闻?因为他一生只有一个妻子,而他的妻子虽然早已不在人世,但他却不再结婚。他的妻子就是上世纪50年代在日本红极一时的歌星江利智惠美。

  江利生于1937年,在14岁时就推出了唱片《田纳西华尔兹》而一举成名。在19岁时,江利已是日本家喻户晓的红歌星,也就在此时,她与大她7岁的高仓健相识相爱。1959年,高仓健携江利的手步入婚姻殿堂,那年高仓健28岁,才刚刚开始在日本电影界崭露头角。然而,这段婚姻在维系了12年后,却以离婚而告终。

  传分手是高仓健变心

  这对幸福爱人,为何在各自事业达到高峰时选择了分手?有报道说,日本畅销书作家林真理子曾发表一本名为《田纳西华尔兹》的小说。该小说即是以高仓健和江利为故事原型。与二人同期的日本演员清川虹子说,二人的分手主要是因为高仓健在婚后变得对妻子异常冷落,因为江利为了当个合格的主妇,在结婚后就从歌坛引退。平淡的生活让褪去歌星光环的江利变得平庸,于是有传言称高仓健变心了。

  不幸流产是致命原因

  事实上,这并非真正分手的原因。据日本同行介绍,二人分手的关键原因是江利的一次不幸流产,对夫妻感情造成了一次致命打击。由于高仓健本人事业蒸蒸日上,十分渴望能有个小孩。在结婚3年时,江利怀孕了,但妊娠反应却极其强烈。医检报告称她患上了妊娠中毒症,迫不得已做了流产手术。之后,江利就难再怀孕。盼子不得的悲痛让高仓健开始疏远妻子,二人随后分居,直到最后婚姻走到终点。

  香消玉殒高仓健不再婚

  离婚后的江利遭受了巨大的精神刺激,独居生活一直过得郁郁寡欢。1982年,45岁的江利死在东京自己的家中。网上有资料称,江利之死属于自杀。

  但据日本同行介绍,当时警方的尸检报告认为,死亡原因是酗酒引发呕吐,呕吐物呛塞喉咙窒息而死。高仓健在前妻死后的反应,无从得知,但他却永不再婚,至今仍是单身一人。

    综合重庆时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