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全球二千家网站报道王蓉 神曲神不神国际说了算

2014年11月25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曲神不神国际说了算

  继筷子兄弟凭借《小苹果》登陆全美音乐大奖之后,王蓉也加快了“国际化”的步伐。这位“坏姐姐”乘胜追击推出年度第二支单曲《小鸡小鸡》,“母鸡咕咕DAY”迅猛火到海外,据称在美国火透半边天了,轻而易举地登上了《时代》杂志。据搜索,全球有二千家英文网站报道了王蓉,分布在美英澳和加拿大。据透露,王蓉接到了几大国际唱片公司的合作邀请。一切都是国际大道走起的节奏。

  和影坛一样,乐坛也需要镀金。在音乐不被大众关注、影响力大不如前的背景下,音乐的口碑很难树立,所以歌手们想着法子突围。无疑“走出去”是最直接的选择。两年前鸟叔的成功让亚洲乐坛看到了一丝希望,如今网络时代病毒营销的传播,让一切都成为了可能。就像从前想都不敢想的凤凰传奇,也能凭借一首《最炫民族风》,从NBA休斯敦火箭主场红回中国大陆。

  最近,网络流传了一份“2014十大神曲”的名单。自称是台湾基隆人,却操着陕西口音的约瑟翰·庞麦郎以一首《我的滑板鞋》取代筷子兄弟逆袭夺冠,想必那一句“摩擦摩擦”也着实醉了。至于《胡撸胡撸瓢儿》《鸭梨大》也基本都是直奔主题而去,神曲巷子绝不回头了。最后,更能代表蔡依林此刻心声的《呸》在榜单上压轴出场。自从周杰伦高调公布恋情后,林林真是不堪其扰啊,多次被逼问感受。有网友幽默地调侃道,“难怪你新专辑叫《呸》……”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