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辽宁:成立演艺联盟 繁荣演出市场

2014年12月02日07:4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成立演艺联盟 繁荣演出市场

   原标题:辽宁:成立演艺联盟 繁荣演出市场

   为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整合辽宁演艺资源,繁荣演出市场,在辽宁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经辽宁省文化厅和辽宁演艺集团积极筹备,辽宁演艺联盟11月28日在沈阳辽宁大剧院举行成立揭牌仪式,辽宁省副省长贺旻出席仪式并为联盟揭牌。

   辽宁演艺联盟以全省各级文艺院团为主体,本着自愿加入和“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辽宁人民艺术剧院、辽宁歌剧院、辽宁歌舞团、辽宁芭蕾舞团、沈阳演艺集团等38家院团(包括民营院团)首批加入演艺联盟。联盟以做大做强辽宁演艺业为目标,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为使命,以“诚实守信、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互惠互利、自愿参加”为原则,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为方向,努力繁荣全省演出市场,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介绍,辽宁演艺联盟组建后,将建立统一的服务流程、服务标准和管理体系,通过培训提升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服务意识和经营管理能力;根据成员单位的共性特点和存在的差异,建立适应联盟发展需要、便于操作的科学评估体系;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掌握行业动态、政策信息,找准演艺产业发展方向,推动演艺产业规范化发展;联合组织和开展国际间演艺行业交流与演艺项目推广活动等。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