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王学兵《人民公敌》演癫狂医生 获导演林兆华认可

2014年12月04日09:24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学兵《人民公敌》演癫狂医生 获导演林兆华认可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赵莹)“亚洲殿堂级戏剧导演”林兆华执导,当红实力派男星王学兵领衔主演的话剧《人民公敌》,12月22日将登陆琴台大剧院。王学兵在剧中挑战癫狂十足的医生。他直言,“现在我不缺钱,我不用花很多精力再为生计奔波,接拍话剧也能检验下自己的表演功力。”

  《人民公敌》是挪威戏剧大师易卜生最后一部社会问题剧。剧中,王学兵饰演的医生身着灰色西服,一头卷发,是一个癫狂十足的医生。在剧中王学兵不断挑战自己的形象,并把自己比喻为“爱因斯坦”。北京首演后,导演林兆华认为,王学兵的表演可圈可点,成功塑造了一个坚持真相、情绪激昂却又势单力薄的知识分子形象。

  阔别话剧舞台17年,《人民公敌》让王学兵回归舞台。他表示这次和大导林兆华一拍即合,“角色比较适合我,我对角色的想象又能被大家接受。”他期待来汉演出,“每个地方的观众不一样,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部戏。”

(来源:武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