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全国首家互联网演艺平台牛至网上线

2014年12月04日09: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首家互联网演艺平台牛至网上线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 11月27日,全国演艺产业互联网化“东湖宣言”暨牛至新媒体剧场上线启动仪式在东湖之滨长天楼前举行。该活动由湖北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近些年来,湖北省挖掘存量资源、克服困难,创造性的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上开展了很多有卓有成效工作,为湖北省的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我国文化产业和演艺行业转型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全国第一家互联网演艺平台——长江新媒体剧场(牛至网)顺应了时代潮流,是传统演艺行业与新媒体科技融合的产物,是当前阶段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必由路径,是文化与科技、教育、服务、金融等跨界发展的最新业态,或将助推我国演艺产品、演艺服务和提供演艺附加值的传统演艺行业的转型升级,具有突出的社会效益和巨大的经济价值。

  据悉,长江新媒体剧场牛至网是由湖北省演艺集团与旗下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湖北中天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建设,2012年6月开始筹备,2014年11月试运行,旨在“搭建好平台,传播好剧目,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它是传统艺术院团探索演艺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结果,它将演艺资源、网络剧场、艺术教育、大数据分析、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深度融合,建设了全国最大的舞台艺术视频播放平台,盘活国内20多个省市的300多家专业院团的各类舞台经典剧目、精品艺术作品等演艺存量资源,并以此为核心,开发了全国第一家在线艺术教育平台,邀请全国艺术院团、高校、资深艺术从业者开设在线艺术教育课程辅导,解决了全国各地区艺术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此外,还建设了在线票务平台和文化众筹平台。通过整合既有资源、挖掘存量资源,启发新鲜创意,以新媒体技术拓宽传统演艺行业,推动演艺行业向互联网平台转型升级。(张钰珩)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