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高满堂也拍农村剧 陈宝国冯远征领衔《老农民》

赵楠楠

2014年12月04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满堂也拍农村剧

  12月3日,编剧高满堂出席电视剧《老农民》北京卫视看片会。该剧是北京卫视开年大戏,由陈宝国、牛莉、冯远征等主演,从1948年济南解放前夕土改开始,讲述此后中国农民的历史,是一个跨越60年甲子的漫长故事。

  高满堂说:“农民承受的东西太多,受的苦难太多,他们的希望也很多。但是我们的电视剧很少关注这些,偶尔有几部也都是喜剧,是片段式的,甚至是闹剧。”

  谈到赵本山风格的农村剧,他说:“它是一个类型,应该给它一席之地。赵本山对农村剧还是有所贡献的,起码创出了一个门类。我注意到报纸上、网络上所说的不足,但是得承认,收视率高、观众喜欢看。但并不是没有缺点,有缺点恰恰对我们是一个反思,说明我们在农村题材这方面做得太弱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