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陕西将建中国首座考古博物馆

2014年12月05日11: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陕西将建中国首座考古博物馆

  原标题:陕西将建中国首座考古博物馆

  记者从陕西省文物部门了解到,陕西将建设中国第一座考古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该项目选址在西安市长安区香积寺以西,陕西省收藏的不少珍品文物将有机会向公众展示。

  陕西是中国文物大省,目前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35处,其中古遗址78处,古墓葬37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6处。

  根据方案,陕西考古博物馆总用地面积近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地上建筑主要包括陕西考古史陈列和重要考古新发现陈列、科技保护中心及考古学术(公众考古)中心、藏品库区、文物保护实验室等,在陈列区集中展示文物保护、科技考古、考古信息提取等技术在陕西考古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文物保护实验室的职能主要是开展考古出土的各种材质文物的保护修复工作。在博物馆东侧,还将设置墓葬遗址复原室外展示区,让游客亲身感受墓葬遗址的本来面貌。

  此外,陕西考古博物馆还将设有学术交流区、综合办公区、图书资料信息中心等。建成后的陕西考古博物馆将成为集考古科研、文物保护、教育展示、文化产业为一体的全国第一家以考古为主题的博物馆。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