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春晚剧组征集最反感流行语 “我也是醉了”入选

2014年12月11日09:5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剧组征集最反感流行语 “我也是醉了”入选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宇飞)12月9日,2015春晚总导演哈文领衔春晚剧组主创与顾问团三位代表著名词作家阎肃、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作曲家叶小纲进行座谈。冯巩建议多去民间搜集好的点子。已经连续登上春晚超过20次的冯巩羊年春晚是否有新作品仍为悬念。

  阎肃曾多次参与春晚的筹备和创作工作。2015年他作为资深春晚顾问再度出山。听完2015春晚剧组的介绍之后,阎肃认为今年的整体创作特点是“接地气”,他希望能让观众更多地参与进来。谈及语言类节目,阎肃认为语言类节目适合在“小场子”中表演,这样氛围会比较热闹。

  冯巩认为语言类节目要瞄准生活,从群众中汲取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要多用鲜活的语言,以生活为底色,从小家庭中折射大社会,将传统相声规律赋予现代生活。冯巩强调“真正好的东西在民间”,要把私人订制和拿来主义相结合,还要挖掘新人,搜集好的点子。

  叶小纲就春晚歌舞类节目与春晚剧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认为近年来春晚的歌舞类节目“高大响炸的比较多,委婉走心的不多,春晚挑歌方面不能千歌一面,要避免走老一套,多在细节上下功夫。”

  此外,羊年春晚剧组昨天通过官方微博征集网友最反感的网络流行语。曾有调查显示,近七成网友反感春晚滥用网络流行语。此次被剧组列举出来的流行语包括“也是蛮拼的”“那么问题来了”“我也是醉了”等。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