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激荡青春”天津市第三届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启幕

2014年12月12日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激荡青春”天津市第三届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启幕

“激荡青春”天津市第三届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启幕

活动主办方代表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刘春雷致辞。 张道正 摄

话剧《灵魂的石头——曹禺和他的剧中人》。 张道正 摄

话剧《灵魂的石头——曹禺和他的剧中人》。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2月12日电 (记者 张道正)由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学生演出的话剧《灵魂的石头——曹禺和他的剧中人》12日晚在天津人艺实验剧场上演,也标志着“激荡青春”天津市第三届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正式启幕。

  本届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戏剧家协会、天津曹禺故居纪念馆承办,天津通广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天津灵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方网、北方网娱乐频道、天津人艺实验剧场、曹禺剧院、天津音乐学院协办。

  活动吸引了来自天津市近20所高校的30余个剧组报名,经过初选与复评,最终参演剧目多达13部,为历届展演中参与团体与参演剧目数量最多的一次,展演活动规模远超前两届。13部参演剧目中包含2个原创剧目、6个改编剧目和5个非原创剧目。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学生戏剧展演将在往届的基础上,坚持公益性的原则,以“弘扬话剧文化,鼓励原创剧目,提供交流平台,扩大校园影响”为目标,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弘扬高雅艺术,繁荣高校校园文化。

  天津市戏剧家协会主席高长德表示,天津市校园文化是许许多多艺术模式的发源地,是文化领域得以滋生、发展的沃土。中国话剧文化可以说是从校园里生长出来的,校园戏剧的开端可以追溯到南开学校的新剧演出,更早的甚至可以从19世纪末上海圣约翰书院学生的演剧活动算起。

  “目前,天津各大院校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数量超过70万人,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受众群体。”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刘春雷指出,校园群体对文化产品的需求远远高于其他群体,他们的关注热情和参与度也是很高涨的。

  据了解,天津市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自2012年起举行,如今已经历了两个年头,两届活动平均受众人员超过20万人次,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好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