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拨10亿元扶中央文化企业壮大出海

2014年12月15日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拨10亿元扶中央文化企业壮大出海

  中新社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为扶持中央文化企业壮大和出海,中国财政部15日称,近日下达10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支持72家中央文化企业。

  财政部表示,这笔资金将重点支持三个方向。

  一是支持中央文化企业作为兼并主体,通过购买、控股等方式取得其他文化企业所有权、控股权,或合并组建新企业、集团公司。

  二是支持中央文化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数字资源库等项目建设。

  三是支持具有竞争优势、品牌优势和经营管理能力的中央文化企业与国外有实力的文化机构进行项目合作,建设文化产品国际营销网络,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开拓国际市场。

  据财政部数据,2011年至2014年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30.6亿元,为促进企业资源整合、传统出版业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以及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

  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表示,目前文化“软实力”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加大对教科文工作的投入,加快教育、科技、文化发展,是新兴国家赶超跨越、实现现代化的必然选择。

  余蔚平表示,今后三年财政教科文工作将以支持建设“文化强国”为一大重点任务,提高文化“软实力”和对外开放水平,支持加强重点媒体传播能力建设,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