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民间游资涌入让红木屡创天价

2014年12月18日09:01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间游资涌入让红木屡创天价

   原标题:民间游资大量涌入让红木屡创天价

   近日,一则名为《上海现黄金木一根木头两个亿》的拍客视频迅速升温。据了解,这根“黄金木”为越南黄花梨老料,长8米,直径52厘米,头直径63厘米,重1.5吨,是目前所见最大的越南黄花梨老料,全球仅此一根。此根越南黄花梨老料因其生长周期长和资源稀缺,其市场估值超2亿元也属实至名归。

   木材专家介绍,越南黄花梨原材极易成活但极难成材,一棵碗口粗的越南黄花梨树可用心材仅擀面杖大小,而真正成材则需要数百甚至上千年,早在1000多年前的唐代花梨木就已经是做家具的上乘木材了。在中国古代家具发展最鼎盛的明末清初,花梨木因其独特材质而被大量选用,导致这种木材几乎被砍光。

   据悉,黄金木从生长到成才最少50年,在自然环境中,最好的产地每亩也只有1至5颗树。它的油质,让木材保持不变形,且带有一种特别的香味,能驱蛇、虫、鼠、蚁。而黄金木的颜色通过光合作用氧化而成金黄色,时间越久金黄颜色越鲜亮,颜色随着时间的延长而更加美丽。黄金木具有平衡身体元气的功效,经常佩戴,颜色会变深,手感非常好,有旺财作用。

   如今,业内人士把黄花梨称作“疯狂的木头”,其价值也是疯长,不少人开始选择投资黄花梨。而黄花梨之所以这么受追捧,主要是因为跟越南的政策有关,当地明确规定,严禁砍伐红木树种,其中包括越南黄花梨,而目前在黄花梨这一红木品种中,除了市场上几乎绝迹的中国海南黄花梨外,就是越南黄花梨的品质最好。

   随着高档红木家具价格屡创天价,越来越多的民间游资开始流入原木领域。大量资本涌入后,民间红木收藏者出手愈发猛,不但有“赌木”的,还有到越南“赌房”的,特别提醒投资者,警惕黄花梨被炒作后暴跌。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