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新版《鹿鼎记》“爱情”与“宫斗”元素结合

杨文杰

2014年12月18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版《鹿鼎记》强化“爱情戏”

  由赖水清执导,韩栋、张檬、娄艺潇、张馨予等主演的新版《鹿鼎记》,将于本月20日在安徽卫视开播。此版本根据金庸2005年修订的小说改编而成,不仅在剧中强化了韦小宝的爱情戏份,更增添了大量官场与宫廷斗争情节。“爱情”与“宫斗”元素的结合,职场、情场双丰收,打造出一个时尚的武侠世界和史上最羡煞旁人的韦小宝。

  新版“韦小宝”由新人韩栋担当。自出道以来,韩栋已经在多部古装剧中出演过重要角色,从《封神榜》中的杨戬,到《新水浒传》中的九纹龙史进;从《步步惊心》中的九阿哥胤禟,到《山河恋:美人无泪》中的男主角多尔衮;从《笑傲江湖》中的田伯光,到《天龙八部》中的虚竹。这次,他在《鹿鼎记》中饰演众星捧月的韦小宝一角,既是出道以来最大的演技考验,也注定面临舆论的炙烤。不过韩栋自信满满,他说自己演的韦小宝最起码能让大家会心一笑。

  韩栋称,此次拍摄非常辛苦,几乎天天都有戏,而且经常要拍到大半夜。谈及剧中的打戏,韩栋表示既兴奋又痛苦:“和以前的一样,我这个韦小宝武功还是很低,没有变成大侠。”韩栋回忆,和魏千翔(饰演康熙)进剧组的第一天就是拍打戏,“两个人一连打了三天,每天拍完后,感觉身体已经不是自己的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