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致青春》操盘手空降作家榜 天价相中江南唐家三少

2014年12月18日20: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致青春》操盘手空降作家榜 天价相中江南唐家三少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独家获悉,即将于20日在成都黄龙溪谷开启的第九届作家榜文化盛典上,在业内享有“投资黑马”的《致青春》幕后操盘手——华视影视将带去一个“神秘魔幻球”,现场赠与“IP大神”江南和唐家三少。

  据华视影视总经理王琛女士透露,“此次要宣布的战略合作内容,希望能够掀起中国娱乐产业变革,更多细节我们不方便透露,等到作家榜颁奖现场我们将揭晓,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最近的文化圈流行一个叫“IP”(知识产权)的热词。说通俗点,其实就是电影或者手游等产品的改编源头。昨日,第九届中国作家榜网络作家榜震撼发布,从榜单上分析看,今年网络作家群体的综合版税收入均出现了爆发式量级增长,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得归功于上榜网络作家作品成为全新的IP。其中,第八届作家榜榜首江南和连续三年问鼎网络作家榜榜首的唐家三少被公认为作家界的“IP大神”,因为他们的作品被越来越多的影视投资方或者游戏开发方相中。

  以唐家三少为例,手游《唐门世界》基于唐家三少前九部作品,从去年8月份上线到现在,这款手游作品的月流水就近千万,这让唐家三少引以为傲,并趁势打造了第二款手游《冰火魔厨》。前段时间,江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神秘兮兮地透露,自己累积超过销量1000万册的《龙族》已经被大公司相中,正在筹备改编成视觉大片杀入好莱坞,投资金额也堪称“天价”。昨日,王琛女士对记者说:“华视影视意以高投入、高回报的商业模式,打破影视投资行业轮盘赌的模式,将国内顶级IP带向全世界。”

  每一年的作家榜都让大量上榜作家的作品得到了广泛传播,其中不少被改编成了优秀的影视作品。

  作家榜品牌创始人吴怀尧说:“这次能邀请到华视影视高层集体出席作家榜盛典,我和主办方都很高兴,我期待并且相信,在20日的作家榜文化盛典颁奖现场,华视的这枚‘魔幻球’一定会令我们耳目一新。”(记者荀超)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