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吴王夫差剑、越王者旨于赐剑等青铜兵器展出

2014年12月19日11:25    来源:新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王夫差剑、越王者旨于赐剑等青铜兵器展出

  “吴钩重辉——苏州博物馆藏吴越青铜兵器特展”今天起在苏州博物馆开展,展出苏博从台湾古越阁征集的剑、戈、矛、钺、弩等各类青铜兵器140件(套),其中包括与越王勾践剑相媲美的吴王夫差剑。

  据了解,苏博斥资4250万元从古越阁征集了27件青铜兵器,包括吴王夫差剑、越王者旨于赐剑、越王州句剑和菱形鎏金纹剑等名器,此外古越阁还无偿捐赠了37件青铜兵器,这些文物展示了东周时期吴越青铜兵器独步天下的那段历史,也弥补了苏博缺少吴国王室文物的缺憾。苏博将在2个半月的展期内开展讲座、多媒体展示和触摸体验等活动,让观众读懂文物背后的故事。

(来源:新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