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埃及发现巨大木乃伊公墓 木乃伊数量或超百万[图]

2014年12月19日16:3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及发现巨大木乃伊公墓 木乃伊数量或超百万

埃及发现巨大木乃伊公墓木乃伊数量或超百万

  埃及公墓出土的18月大的女婴木乃伊,手腕上还带着手镯。(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7日报道,美国学者在埃及考古30年,发现首都开罗96公里外的法尤姆地区的荒漠中有一片约1821亩大的墓地。考古学家们目前已经在这片墓地中挖掘出1700具木乃伊,据预测,埋藏在此的木乃伊数量或超过百万,是迄今为止人类历史上发现的最大、最密集的木乃伊公墓。

  据悉,考古学家经对出土的1700具木乃伊研究发现,该墓地迄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属公元1至7世纪,当时的埃及正处于罗马和拜占庭帝国统治时期。

  据报道,这些木乃伊均被埋藏在地下22.9米深处的石灰岩中。跟此前发现的木乃伊墓穴不同,此公墓中的木乃伊非皇室成员或权贵人士,均为一般的平民阶层。他们还被按照头发颜色分类,一些墓穴中埋藏的是黄色头发的木乃伊,另外一些墓穴中则是红色。

  在已经出土的1700具木乃伊中,一名只有十八个月大的女婴是最近的新发现之一。另外,其中还有一些骨骼奇特的木乃伊,包括一位超过2.13米高的男性。

  目前,超过百万木乃伊埋藏在此的原因有待进一步考证,因为距离此地最近的小镇拥有属于自己的公墓。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