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纪录片《争气》聚焦青少年成长

2014年12月20日22: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记者王珏)20日,纪录片《争气》在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举行学术展映。这部由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短片导演奖得主杨紫烨执导的纪录片,探讨了青少年成长教育这个永恒的话题。

《争气》由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短片导演奖得主杨紫烨执导。该片起因于记录一群差生排练一个节目的过程,没想到却成了一个独立影片。80位来自四所被视为弱势学校的中学生受邀参与演出一个融合品格与艺术教育的音乐剧,影片便从彩排首日开始,一直记录这群年轻人生命蜕变成长的过程。

“眼前这群中学生都来自弱势学校,但我却感觉不到有何不同,他们可能成绩稍逊,为何竟有这种标签加注他们身上?即使他们有些坏习惯,又何须因此判定其一生的成败?当社会纷纷追捧高学历及专业资格,但对于做人应有的品格呢?”纪录片试图用影像让人们思考这些问题,并找到所谓好学生差学生的分界点。

纪录片主创们还共同为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教育创新基金揭牌。该基金旨在借助社会力量,鼓励更多有教育理想的艺术家为教育服务,资助师生开展艺术创作和教育活动,培养舞蹈、音乐、美术、书法、影视创作等领域的艺术与教育人才,并扶持相关优秀项目。

(责编: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