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文化部颁牌442个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2014年12月20日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文化部颁牌442个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中国经济网宁波12月20日讯(记者 张晶雪)19日,在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上,文化部举行了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颁牌仪式,正式公布442个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在颁牌仪式上了解到,此次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涉及特色民间文化资源或艺术形式550种,涵盖表演艺术、造型艺术、手工技艺、民俗活动等艺术门类,集中展示了我国民间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的现状。

  获得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称号的部分乡镇代表领取标牌 中国经济网记者张晶雪/摄

  为推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后续建设,进一步扩大“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品牌的社会影响力,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到,文化部将在评审命名工作结束后分专题、分门类举办一系列交流展示活动。此次中国文化馆年会期间将首次推出“五色土的浪漫”——中国农民画精品展和“扎根沃土 腾飞世界”——中国农民画发展论坛两项主题活动。

  据中国经济网文化产业频道记者了解,“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1987年文化部为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民间文化艺术、加强基层特色文化建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全面发展而设立的文化品牌项目,命名周期为3年。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