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第二届深圳青少年粤剧粤曲大赛获奖小演员演出折子戏

2014年12月20日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届深圳青少年粤剧粤曲大赛获奖小演员演出折子戏

第二届深圳青少年粤剧粤曲大赛获奖小演员演出折子戏

获奖小演员在演出中。 郑小红 摄

获奖小演员在演出中。 郑小红 摄

获奖小演员在演出中。 郑小红 摄

  中新网深圳12月20日电 (记者 郑小红)第二届深圳市青少年粤剧粤曲大赛20日在深圳市少年宫剧场落下帷幕,各中小学校获奖的“粤剧娃”们,为现场观众演出10段精彩的粤剧折子戏。

  这也是继第五届深圳粤剧周之后,深圳年内举办的又一项全市性的粤剧艺术活动。

  深圳市青少年粤剧粤曲大赛创办于2012年,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教育局和妇联联合主办,由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等机构共同承办,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通过开展各类青少年粤剧艺术活动,进一步在深圳普及和推广粤剧粤曲艺术,加强粤剧艺术的传承和保护工作,培育“小小粤剧苗”。

  本届大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历经4个多月,经过组委会认真组织专家评选,最终评出粤剧折子戏金奖节目8个、银奖节目5个、铜奖节目4个,粤曲作品铜奖2个,评出优秀小演员12个、优秀优秀组织奖5个、组织奖7个。

  作为岭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优秀传统艺术,粤剧近年来在深圳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尤其青少年粤剧艺术教育成效显著。该市通过举办各类粤剧品牌文化活动,开展“粤剧进校园”、“小小粤剧班”等,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中小学生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的同时,也培育了多名全国戏曲“小梅花奖”获得者。(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