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构筑产学研一体化平台 天津市动画学会成立

2014年12月21日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构筑产学研一体化平台 天津市动画学会成立

  中新网天津12月21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为了进一步联合天津市各高校动画专业和动画企业,充分整合和利用优势资源协同创新,构筑产学研一体化平台,促进天津动画教育和动画产业发展,扩大天津动漫文化在全国及世界的影响,21日,天津市动漫领域的学术组织--天津市动画学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天津市动画学会是经天津市科协、天津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民间团体。学会下设“秘书处”、“教育工作委员会”、“艺术与技术工作委员会”、“产业与媒体工作委员会”等四个工作机构。

  学会成立后,它将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完善、修改有关动画行业的政策法规、专业标准以及资质认证等工作;整合与动画相关的教育、产业、媒体等各方面的资源,对与动画相关的诸多领域的学术研究、作品交流、评奖活动等作出整体规划,拓展交流空间,拓深交流层次;协调各单位之间的业务关系,加强交流活动,沟通行业信息,维护知识产权;组织力量开展对外交流,推动中国国产动画、漫画产品走向世界;支持动画教育事业,培训动画人才;同时编辑与动画艺术、技术、历史等研究方面的著作、刊物和音像制品,组织学术活动,开办学术讲座。

  作为北方经济发展的中心,近年来天津市的动画人才培养和动漫文化产业得到了很大的发展。目前,已有20余所高校设立了动画专业,总体教育质量、在校学生人数名列全国各省市前列。动漫产业被列为天津市“十一五”规划确定的重点产业之一,天津市委、市政府制定了相关扶植政策。

  近年,“天津动漫产业基地”和“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均落户天津滨海新区;文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颁奖典礼。众多举措促使天津创作了一批优秀原创动漫作品,聚拢了一批高水平动漫人才,涌现了200余家有一定影响力的动漫企业,从业人员5000余人,逐步成为天津市文化产业中的重要力量。

  为推动天津市文化产业快速发展发挥了产业聚集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由此也对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质量与规模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天津市动画学会的成立,标志着天津市动漫事业获得了一个新的发展平台,将为提升该市动画教育和产业领域的质量发挥重要作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