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收藏古玩 先“收藏”知识

2014年12月22日08:57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收藏古玩 先“收藏”知识

  原标题:收藏古玩 先“收藏”知识

  “我看上一串标着"正宗小叶紫檀"的手串。想买,又怕是假的。”面对收藏市场的鱼龙混杂,很多收藏爱好者都有类似的困惑。抱着“想捡漏”的心态,却又因知识底蕴不足而不敢下手。昨天在津成立的京津冀民间收藏合作协调组,就是要助广大收藏爱好者一臂之力,帮助藏友提高文化知识,增长鉴赏眼力。

  合作协调组主任委员、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谢方开对记者说,现在收藏爱好者大致分三类:第一类是纯喜好,从中获得乐趣;第二类是从养生角度滋润身心,获得健康;第三类是做保值投资。但是目前许多藏友都有文化知识储备不足的问题。

  据介绍,京津冀民间收藏合作协调组成立后,将发挥三地收藏资源和文化优势。古玩艺术品博览会、传统商业文化展、金玉满堂展览、青花瓷器民间论坛等,都已列入明年活动计划中,同时还将举办鉴定、拍卖等活动。

  合作协调组副主任委员、天津市收藏家协会会长崔以泰向记者介绍,以前本土藏友间相互交流比较多,现在三地资源共享,大家的宝贝相互展示,三地的专家同给大家讲解。这也是给广大藏友“如何减少打眼”开出的“药方”—多补给知识,在切磋、学习、观察之中增长见识、提高水平。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