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专家研讨《产科医生》:有行业剧意识 注重细节

2014年12月22日15:00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近日,电视剧《产科医生》专家研讨会在京召开。《产科医生》获赞是一部有行业剧意识、注重细节的电视剧。也有专家指出《产科医生》对医生和患者的关系及人性进行了拷问。

该剧主要讲述了医术高明的海归医生肖程与实习医生何晶在既是名利场又是生死线的第一产科共同见证生与死,爱与责任,一起成长蜕变,从排斥到相爱的感人故事。

“《产科医生》是第一部广电和卫生计生委协同审查的剧目,不仅受到了观众的欢迎,还能够被专业人士认可,这部剧确实值得学习。”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丹彦在研讨会上总结,她表示,《产科医生》这部剧在卫生行业的几部戏里具有很独特的品质,从创作到整个故事的叙述,从细节的处理到整体的品质,都是很值得学习和总结的。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的沈闰州先生在谈到对这部剧的评价时表示,“专业”应该是这部剧最鲜明的关健词,《产科医生》大约每四、五集就解决一个疑难病症,从日常看护、方案比对、突发病情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展现。观众基本可以在电视剧前,体验一把专业产科的生活。

随着多部医疗行业剧的热播,未来势必会有更多的影视作品涌入这个领域,相信《产科医生》的专业性和严谨性无疑会给后继者提供宝贵的学习经验。(李季桐)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