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工地挖出76年前日军航空炸弹 不排除起爆可能(图)

叶宁

2014年12月22日18:24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地挖出76年前日军航空炸弹 不排除起爆可能(图)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马荣华在鉴定炸弹

  挖机一铲下去,烂泥中翻出一个铁疙瘩,经警方鉴定为抗战时期日军机投掷的航空炸弹。昨日,警方紧急处置,将这枚距今76年的炸弹妥善安置入库,将择日销毁。

  昨日上午8时许,东西湖金银湖张公堤段一工地上,梅师傅正操作挖机施工。一铲挥下,眼尖的梅师傅发现烂泥中夹着一个铁疙瘩,他赶紧熄火,拨开烂泥,赫然可见铁疙瘩尾部有飞翼,如同一枚炸弹。

  东西湖公安分局拆弹专家及民警迅速赶来,经鉴定,这枚铁疙瘩重30多公斤,长1.1米,系抗日期间日机投掷的航空炸弹,排除毒气弹可能,距今有76年。拆弹专家马荣华介绍:虽然炸弹前段触击引爆点保险盖已破损,但如遇外界强力,仍不排除起爆可能。

  警方随即疏散现场围观人群,并紧急调来专业运弹车将其运走。

  警方提醒:近年来,武汉多地发现抗战时期未引爆的炸弹,市民不要触碰,应迅速报警,以免发生危险。(记者叶宁 通讯员丁其刚)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