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春晚引入“笑果测评系统” 冯巩蔡明潘长江参审

辛朗

2014年12月22日18:4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晚引入“笑果测评系统” 冯巩蔡明潘长江参审

  楚天都市报讯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以总导演哈文为首的“春晚大厨”们正在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地赶制春晚这道“年夜大餐”。昨日是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一次审查,共有8个节目亮相。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春晚审查引入了一套“笑果测评系统”,力求把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搬上春晚舞台。

  冯巩蔡明潘长江参审

  昨日,距离羊年春晚只剩50多天的时间,语言类节目一审如期举行,共有8个节目参加了审查。据悉,从参审效果来看,“数量多、题材丰富”成为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显著特点,涵盖了社会公德、家庭伦理等多个备受关注的2014年度热门话题。

  春晚剧组透露,此次参与审查的只是部分节目,另有一批节目正在进行紧张的创作和排练,准备在二审中出现。亮相第一次审查的面孔有冯巩、蔡明、潘长江等春晚“常青树”,还有部分新面孔鼎力加盟。

  此外,除了相声、小品等观众耳熟能详的节目形式之外,羊年春晚或将引入哑剧、滑稽戏等新鲜的喜剧表演形式。一审中就有一个哑剧节目亮相,剧组希望通过这种新鲜的喜剧形式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感觉。

  设置“笑果测评系统”

  在网络时代,很多观众已经不能被简单的搞笑伎俩逗笑。羊年春晚剧组意识到这一问题,为了在除夕之夜给观众带来欢乐,专门在审查中纳入了“笑果测评体系”。

  审查当天,除了有春晚审查小组对节目整体把关之外,还专门制定了一套测评方案——有专门的监测人员使用“掌声记录仪”,监测现场观众在自然放松状态下对各个节目的鼓掌情况、笑声分贝等数据,同时配以研究员,对现场观众在各个时点的反应进行记录。审查结束后,立即组织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的观众代表进行座谈,汇总大家的观后感和意见建议,从而形成一种更科学、更合理的测评机制,真正将叫座又叫好的节目搬上春晚的舞台。

  春晚剧组还表示,将尽量避免用网络流行语“炒冷饭”,争取多给观众创造一些新鲜的段子和笑料。辛朗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