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黄渤袁泉领衔央视开年大戏 角色演绎花费大量心血

2014年12月22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黄渤、袁泉在剧中饰演的角色

  2009年《潜伏》热播,带动了一股谍战剧热潮。据统计,2012至2014年,谍战剧累计播出总量80部,2013年播出总量名列第一。适逢年头岁尾,央视将播出由东阳华海时代影业投资近亿元人民币制作的谍战剧《锋刃》作为开年大戏,希望取得收视开门红。这部剧是由如今最红男演员之一、近年来出演的一系列影片已经累计获得票房50亿元人民币的黄渤,和与他三度搭档的女星袁泉主演的。

  在剧中,黄渤饰演的沈西林表面上是八面玲珑的洋行经理、驰骋商场的绅士名流,实则是打入敌人内部的共产党员,同时还担任汪伪政权天津特务委员主任,身份极其特殊,角色复杂到深不可测。袁泉饰演的红舞女,本是懂多种外语的教会学校教师,沈西林是她的杀夫仇人,但她又不得不委身于他。二人有着复杂的感情纠葛。黄渤和袁泉近年来在话剧《活着》、电影《心花路放》以及这部电视剧中已经三度合作,黄渤力主袁泉来出演这个角色,他说:因为这个角色很难演,既有教师的书卷气,又有舞女的风尘味,还有复杂的内心戏,而袁泉是非常好的、能够胜任这一角色的女演员。袁泉也称赞黄渤是自己非常欣赏、喜欢的对手戏演员,很有创造力。演完这部剧以后,黄渤表示将在2015年休整一年,目前没有接戏,看来这个角色真的让他花费了一番心血。

  2015年是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抗战剧势必雄霸荧屏,《锋刃》的播出也是向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献礼。除黄渤、袁泉之外,这部剧还有倪大红、孙坚、章贺、郑清文、尹铸胜、潘之琳、李竹等实力派演员出演。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