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被遗忘近70年的灵岩书院被发掘 都江堰又添新文化地标

2014年12月24日10:47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遗忘近70年的灵岩书院被发掘 都江堰又添新文化地标

   原标题:都江堰又添新文化地标

   记者12月23日从都江堰市获悉,该市在梳理文化地标工作中,发掘出被遗忘了近70年的灵岩书院,并将其与都江堰、二王庙、上清宫、天师洞、奎光塔等一起被确定为文化地标。

   据都江堰文化专家王国平介绍,工作人员在踏勘和寻找文化地标时,发现了被人们遗忘近70年的灵岩书院。这座书院由著名历史学家李源澄先生创建于1945年,每期招收学生20人左右,同时办有暑期班。在书院讲学的有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现代新儒家的重要代表人物唐君毅、牟宗三,著名敦煌学家、红学家潘重规,新月派著名诗人饶孟侃,著名希腊文学专家罗念生,著名历史学家、国学大师钱穆等,堪称名流汇集,文风鼎盛。后来书院解散,这一段往事也随即尘封于历史长河之中。此次经过王国平等专家近一年的挖掘和梳理,灵岩书院的如歌岁月才得以重现。

(来源:四川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