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纪录片学院奖落幕 网络纪录片首次被纳入奖项设置

2014年12月30日14:4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30日电 在日前揭晓的第四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中,“快乐男声”选秀纪录片《我就是我》获新设的最佳纪录电影奖,于维华导演的《核试验老兵》获最佳网络纪录片奖。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国传媒大学主办,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近日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落下帷幕。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等出席。

四年来,“中国纪录片学院奖”颁奖典礼已成为纪录片业界备受关注的年度盛会之一,也是纪录片界重要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学院奖秉持国家高度、国际视野、人文关怀的理念,坚持公平、客观、学术、权威的评奖标准,被称为中国纪录片界的“奥斯卡奖”。值得一提的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奖项设置依据国内纪录片类型化发展的趋势有了新的变化:除以往的评委会大奖、最佳长片奖、最佳新人奖等十三个传统奖项外,本届学院奖新增了最佳纪录电影奖、最佳系列纪录片奖、最佳网络纪录片奖三个奖项,以鼓励各个类型、领域纪录片的发展。特别是“最佳网络纪录片”这个新增奖项的诞生,预示着网络环境将为纪录片类型的拓展提供新的活力和空间。

除《我就是我》、《核试验老兵》获奖外,获奖纪录片还有:向健导演的《高三十六班》获最佳长片奖;金华青、施欣洁导演的《奔跑的黄昏》获最佳短片奖;周浩导演的《棉花》获评委会大奖及最佳摄影奖;高隽、高宏导演的《乡村教师》获最佳微纪录片奖;石强导演的《互联网时代》获最佳系列纪录片奖;徐红杰导演的《明天会更好》获最佳中国题材奖;刘航导演的《遇见海南人》获最佳剪辑奖;美国探索频道的《曼德拉的光辉岁月》获最佳外语片奖。(李季桐)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