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贾平凹长篇散文集《老西安》再版 亲绘插图

2014年12月31日09:1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贾平凹长篇散文集《老西安》再版 亲绘插图

  贾平凹的长篇散文集《老西安》昨天由中国社会出版社再版。《老西安》是贾平凹经典散文中最厚重、最有价值的一部作品。作者以文化学者身份,围绕历史名城写就的这篇长篇散文报告,对古城西安的历史演变,做了个人感受式考察抒写。

  《老西安》记录了贾平凹在西安生活、寻访、追溯文化以及他在2000年夏行走丝绸之路的考察经历,还收入了他深入故乡商州山地,进行采风写下的商州系列文章。这是贾平凹用独特的文字味道诠释的一次深度文化之旅。打开《老西安》,全是味道,是十三个古代王朝黄土厚俗的味道,是渐去渐高、越走越远的丝路味道,是既堪图画又堪行走的商州味道,这种种味道,是贾平凹一条街一条街,一个县一个县走出来的,他们融会在一起,完全忘记了时间。

  最新版《老西安》由贾平凹亲绘多幅插图,全新修订全新出版。(记者 路艳霞)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