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型历史揭秘电影《旋风九日》:记录邓小平访美九日

聂宽冕

2015年01月05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记录邓小平访美九日

京华时报讯 大型历史揭秘电影《旋风九日》将1979年邓小平访美九日全程搬上大银幕,并首次公开披露包括卡特总统、美国3K党及中南海保镖的独家资料。片方近日宣布将于春天上映。影片在重现历史的过程中插入了较多轻松活泼的动画元素,而邓小平的漫画形象在电影中首次出现。

该片导演、曾执导过《周恩来外交风云》的傅红星透露,《旋风九日》近二十人的团队历时四十天重走了邓小平和夫人的访美路线,更汇集了美国影视资料库丰富的视频资料,其中相当多的影像片段是首次公开,甚至包括邓小平险遭臭名昭著的美国3K党徒袭击的相关影像。为了确保客观真实性,剧组找到了当年参与处置该事件的中美两国安保人员,对此事进行情景再现。

此外,影片还大胆使用了许多轻松活泼的动画元素,邓小平的动画形象在电影中首次出现。

(记者聂宽冕)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