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一步之遥》与观众遥隔千里 姜文以傲慢回应傲慢

2015年01月04日09: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以傲慢回应傲慢

还记得2007年姜文让《太阳照常升起》之时,有娱记问他:你的电影怎么让人看不懂呢?姜文以我们小时候经常带着优越感回答小伙伴们的口气回应道——不懂回家问你爸去!七年过后,姜文秉性未改,继续以他的《一步之遥》与观众遥隔千里。他仍旧执拗地站在一个被艺术范儿装点起来的高度,高冷地告知观众——艺术无需理解!姜文还是这么任性,任性到就是不让你把电影看懂,哪怕被诅咒为“烂片”,也要永远与你的智商保持“一步之遥”。在姜文的世界里,艺术是第一位的,个性是不可摧的,所以姜文坚称自己是:一个不自恋的人、一个不迷信的人、一个爱冒险的人、一个以傲慢回应傲慢的人。关于电影的懂与不懂,因触及艺术范畴而变得比较复杂。姜文又是一个抵死追求艺术感觉的人,让他拍一部喜闻乐见人人皆懂的影片,还不如杀了他!姜文高贵的双膝是不会给票房下跪的,就像“马走日、相走田”一样,姜文永远会在他桀骜不驯的艺术理念中狂奔。

1月3日是窦靖童18岁生日,2日夜晚刚过零点,人们在“啪啼”上纷纷向这位18岁的小才女祝福生日快乐,祝她以自己的聪明才智迎来美妙的音乐人生,更祝她越来越成熟的内心世界中,洋溢满满的幸福感。在新的一年,进入成年的窦靖童将继续玩她喜爱的音乐,她的音乐将飘在空气中,触摸自然,寻找灵性。灵性之光一闪,窦靖童轻妙地转向未知世界。

文/大仙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