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回忆录中文版上市

谢晨星

2015年01月23日09:11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戈尔巴乔夫回忆录中文版上市

  《孤独相伴——戈尔巴乔夫回忆录》中文版近日由译林出版社出版。

  日前,记者从译林出版社获悉,前苏联最高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的亲笔回忆录《孤独相伴》已出版上市。记者了解到,译林版《孤独相伴》除了是简体中文版独家版权,还特别收录了戈尔巴乔夫写给中国读者的亲笔信。此外,还特别收入与里根的历史性握手、家族成员的珍贵合影等五十余张照片。

  在这本私人性质的回忆录中,戈尔巴乔夫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从政和施政经历,详述了他在苏联体制内指导经济工作的挫折与成就,还首次披露了自己的爱情、婚姻与家庭生活。

  戈尔巴乔夫在书中也给予中国较多的关注。他说:“现在我重又回忆起在我领导苏联的那些岁月里,我们两个国家为关系完全正常化所走过的道路。这是一项巨大的、历史性的成就,这样的成果两国至今还在享用。当时我们不仅能够克服错误和走出历史造成的不正常状态,而且能够引领两国关系进入有益于两国人民的稳固发展的轨道,我们今天仍为此感到自豪。”

  据译林出版社宣传主管周璇介绍,这也是一本没有删节的回忆录,完全原汁原味,戈尔巴乔夫在书中特别澄清了关于他的诸多误解。这本回忆录由戈尔巴乔夫本人委托德国HERCULES Business &Culture GmbH全球授权。戈尔巴乔夫还亲笔写了一封致中国读者的信,他说:“很高兴我的回忆录在中国出版。自己的书无论在哪个国家和读者相见,对于作者来说都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要说和中国这样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在当今世界占有特殊地位的伟大国家的读者相见,对于我来说更是一件特别的大事。希望中国读者会有兴趣了解我一生历程的各个阶段,了解我对于这样一个问题的思考:今天有什么让我激动的事情?”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