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 长达16分钟口播零失误获赞

2015年03月25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修平的离开是一个普通人的转身

  52岁李修平的荧屏形象依然年轻,凭借她清新端庄的气质,她完全可以继续在《新闻联播》主持人的位置上继续待下去,但她选择了退居二线,无论是主动选择还是被动选择,这都不是一个坏的决定。在整个传媒行当都在年轻化的时代,《新闻联播》也需要年轻化。

  和张瑞英、张宏民退居《新闻联播》幕后一样,李修平告别《新闻联播》也吸引了舆论关注。以前《新闻联播》主持人的告别,人们都会感谢这么多年来他们在电视机前的陪伴,李修平也不例外。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主持人风格,李修平也有诸多大众喜欢。关注她的离开,是关注这个个体的人生轨迹将会走向哪里,并没有多么复杂的原因。

  退休后的《新闻联播》主持人都一致地低调,李修平本人也没有对媒体热切的采访需求作出任何回应,这是一名来自影响重大的新闻平台的主持人的应有姿态。她应该会知道,人们关注她,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长期在一个具备如此巨大影响力的节目发声。她的退居二线,是一个普通人的转身,而非一个著名主持人的退隐。

  李修平的专业素养还在被人津津乐道,长达16分钟的口播无任何失误,这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亮点。相信除此之外,有关她职业方面的轶事还有许多,但公众知道与否,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因为她已经脱离万众瞩目的视线,所有传说将飘散在风里。因此,李修平去哪儿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带着美誉度离开《新闻联播》的。

  李修平退居二线后,《新闻联播》剩下的7位主持人平均年龄为42岁。就以往这档节目主持人的平均年龄看,这已经算是年轻的阵容了,但相对于当下风起云涌的新媒体操盘者,42岁还是一个让人保持敬意的年龄。在这个世界被年轻人所左右所影响的时代,一家媒体最聪明的做法就是去揣摩活跃受众的信息需求,主持人阵容的年轻化,是避不开的趋势。

  相信在李修平之后,还会有她的同事陆续离开,到更为需要他们的幕后,去做更有意义的工作。但是不是每一位《新闻联播》主持人的离开,都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主持人的年龄在增长,他们的粉丝们的年龄也在增长。当相对年轻的主持人离开时,人们已经习惯了接受现实,在内心说一句,哦,这就是一个变来变去的时代,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些曾经与《新闻联播》有密切关系的主持人,受关注是一时的,这未尝是坏事。一个人在他的职业领域范围内,做了应当的工作,圆满地离开。对于这样的人,喜欢过他们的观众送上内心的祝福是最好的。

  (韩浩月)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