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修平离开《新闻联播》后首亮相 出席公益朗诵会

牛春梅

2015年04月13日08: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修平离开《新闻联播》后首亮相 出席公益朗诵会

  本报记者 牛春梅

  一袭紫色长裙,微红的卷发,前天晚上,当李修平出现在鼓楼西剧场时,现场观众将最热烈、最持久的掌声送给了她。这是一场名为“让爱的分贝更响亮”的公益朗诵会,表演者全部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电视和电台主播。正是在这样一场公益演出中,刚刚从《新闻联播》主播位置上退下来的李修平,第一次以全新的亲切形象出现在公众场合。

  对于这次亮相,李修平既认真又低调。正式演出前一晚,完成当天配音工作的她从央视匆匆赶到剧场,联排已经开始了一会儿。只见她悄悄地坐进观众席里,认真地看着台上的排练,对大家的演出不时表现出肯定和赞赏。身材高挑纤细的她,在灯光幽暗的剧场里仍显得十分抢眼。就连经常见到她的工作人员都不由得说,她哪儿像个52岁的人。

  轮到李修平上场,她朗诵的作品是林徽因的名篇《你是人间四月天》:“……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温柔的声调与诗中的意境相得益彰,让人听得心里暖暖的。

  “她就像这首诗一样,淡淡的、柔柔的,让人觉得温暖。”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爱的分贝”是一个救助听障儿童的公益组织,李修平从2012年组织成立之初就加入了进来,如今的身份已经是组织的副理事长。在这个公益组织中,她是大家公认的大姐,平时的她看起来文艺范儿十足。“她特别喜欢看书,经常给我们推荐各种经典的文艺类书籍,尤其喜欢中华书局出版的书籍。”这位工作人员说。

  在“爱的分贝”秘书长王娟眼中,李修平有着超常的记忆力。“爱的分贝”已经资助了五六百个聋儿接受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如果这些孩子的名字出现在康复训练的申请名单中,她都能一下识别出来。另外,“爱的分贝”和全国30多个康复中心合作进行聋儿康复训练,每个康复中心的收费情况,李修平全部记得一清二楚。

  郎永淳是李修平在央视的同事,也是“爱的分贝”另一位副理事长。在他眼中,李修平的心似乎太软了:“每次审核救助儿童时,她都会和我们产生‘分歧’,一个二十多人的名单要是我来审核,大概能有百分之三十的人通过,到她那儿就会是百分百通过。”面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李修平总是这样感性。

  因为不久前刚刚退居幕后的新闻,李修平成了被关注的焦点,可她却根本不谈论自己的事情,而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地关注自己的同伴,还有他们所从事的这项事业:“大家拨出业余时间来做这件事,只有一个目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人关注到这些贫困地区患有耳疾的孩子,让他们尽早听到外面精彩的世界,听到美妙的音乐。”

  李修平所说的同伴,是张泉灵、陈伟鸿、季小军、春妮、欧阳夏丹等二十多位知名主播,他们都参加了这次公益朗诵会。王娟说,虽然主播们平时的工作都排得很满,可为了这次朗诵会,大家都特别配合排练和演出的时间安排。

  “虽然大家很忙,但我们乐于挤出时间来做这样的公益工作,我们的掌声、关注来自于所在的大平台和广大观众的支持,将这种关注转化为慈善的力量,为这个社会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公众人物的义务。”郎永淳说。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