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程派名家张火丁9月赴美演出京剧《白蛇传》(图)

田超

2015年04月29日07: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程派名家张火丁9月赴美演出

昨天,京剧程派名家张火丁赴美演出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戏曲学院举行。张火丁将于9月2、3日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上演《锁麟囊》《白蛇传》两出大戏。

发布会上,温文尔雅的张火丁依旧低调不语,简短地感谢了主办方和观众的支持。主持人白燕升觉得,这正是一个艺术家应有的状态,“她不会去考虑京剧的复兴或衰落,她脑子没这个概念,而是一门心思地扑在艺术上,就想把戏演好。”

发布会后,张火丁接受了京华时报记者的采访。问及会不会担心美国观众看不懂京剧,张火丁说:“其实不太担心,之前在北大百年讲堂演《梁祝》,下面看戏的很多是不了解京剧的大学生,他们是有感受的,只是不像剧场里那么热烈。”主办方透露,在美国演出前也会举办一些导赏活动,讲解欣赏京剧与欣赏歌剧的不同,比如该在什么时候鼓掌等。

今年5月下旬,张火丁还将参加“相约北京”系列演出的闭幕式,在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带来《锁麟囊》和《春闺梦》。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