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凯歌谈综艺速成电影:用开放的心态去接受(图)

朱秦冀

2015年05月15日09:07    来源:华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凯歌谈综艺速成电影“用开放的心态去接受”(图)

陈凯歌在《出彩中国人》节目中

导演陈凯歌在《出彩中国人》献出了综艺节目的评委首秀。5月12日录制的总决赛中,陈凯歌的每次点评话虽不多,却句句直戳要点,精辟而有深度,也因此让人感知他的文化素养。不过陈凯歌却非常谦逊,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有很高深学问的人。陈凯歌也谈到了目前综艺速成电影的盛行,他谦逊地表示:“这需要开放和沟通。”

陈凯歌的点评并不像其他三位评委那样滔滔不绝,然而在为数不多的一些话语中,观众还是听出了几分谈古论今的文化气息。陈凯歌在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说:“我不是一个有很高深学问的人,我只是记得我小时候念书的时候看到历史学家钱穆说过:‘一国之国民,如果不能对自己国家的历史略有了解的话,则不能被称为此国之国民’,我就觉得中国有这么长的历史,应该略有了解。”另外,陈凯歌也很喜欢看书:“一个电影导演应该成为一个博学的人,应该成为一个好奇心重、拿起什么就读什么的人。在进行创作的时候,掌握的知识越多,文化水平越高,对工作就越有好处。”

陈凯歌三年磨一剑的新片《道士下山》即将上映,虽然之前遇到房祖名吸毒而换角的风波,但陈凯歌说:“我们现在很清楚地知道,我们中国电影市场还处在一个发育成长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挑战、矛盾、纠结,但是我希望,我能够做到不动心。换角这个事情,其实说老实话,不是我个人能够左右或者决定的。这个事情还是由有关方面的决定作为最终判断。”

而面对现如今综艺速成电影走红的现象,陈凯歌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在现代社会,有两个东西、两个词是特别重要的,一个叫开放,一个叫沟通。你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去接受这个东西,你不能上来就说这不好,这不对。但是有一个东西要坚持,不管你拍摄什么类型的电影,都需要用心去做,都需要你尊重电影自身的规律。”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