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粉丝为《花千骨》挑刺:“禁欲上仙”变暖男

张越

2015年06月11日15:5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粉丝为剧版《花千骨》挑刺:“禁欲上仙”变暖男

  万千原著粉翘首以待的仙侠题材剧《花千骨》前晚终于开播了!这部“傲娇师父俏徒弟”的十八回“花式虐恋”故事此前在网络上人气极高,剧集开播首夜便在微博刷出了14亿人次的惊人讨论峰值。霍建华饰演的“禁欲系”上仙白子画、赵丽颖饰演的“卖萌系”少女花千骨、马可饰演的“自恋系”魔君杀阡陌,以及制片方自称用“绝对不是五毛特效”制作出来的萌宠“糖宝”……都成为热议话题。

  当晚,《花千骨》编剧饶俊也跟媒体记者们一起围观了观众的评价。饶俊开玩笑地说:“如果我说杀姐姐(大魔王杀阡陌)爱上了(禁欲上仙)白子画,你们会怎样?”天了噜!原著粉们,如果故事真的变成这样,你们会不会想立马抄起家伙找编剧谈人生?

  A科普

  ●《花千骨》是一个什么故事?

  《花千骨》被认为是杨过与小龙女“禁忌师生恋”的虐心升级版:神级玛丽苏女主(小徒弟)与禁欲系仙师违逆天命搞起了“师徒恋”,结果引发一系列人世浩劫……整个故事历经小徒弟暗恋、仙师禁欲;小徒弟不放弃,仙师坚决禁欲;小徒弟闯下大祸,仙师放弃仙骨替小徒弟受刑;小徒弟豁出去了拿鲜血救师,仙师欲迎还拒;小徒弟终于死心了,仙师后悔了;小徒弟变成妖神后要求仙师陪睡才不血洗人间,仙师为了拯救天下苍生答应了……总之,就是两位神和仙,为了一句“你心里到底有没有我”,从开头一直虐到大结局。

  就这么个“仙师虐我千百遍,我待仙师如初恋”的虐恋故事,在网上连载后引发追捧狂潮,2009年出版实体书后更是在内地连印三版,还推出了中国台湾繁体字版以及越南版和泰国版。因此,自打去年电视剧《花千骨》宣布开拍,在社交网站上的热度就居高不下,终于在前晚开播时迎来高潮。

  B焦点

  ●霍建华有多适合出演白子画?

  对于原著粉来说,看改编剧的第一要务,就是检查一下男女主角有没有毁原著。事实证明,原著粉们对霍建华和赵丽颖的表现颇为满意,特别是霍建华饰演的白子画。首播期间,社交软件上到处充斥着类似评论:“上仙这个完美侧脸真是……让我安静地看一会儿。”“尊上真是帅得吊打众生啊!”“旁边的那个女弟子,不要花痴得这么明显好么,那应该是我的戏……”

  禁欲系帅哥

  刀削斧凿的完美侧脸、葡萄般澄澈的眼神、温柔到让人心颤的长睫毛……这些都是霍建华收割少女心的资本。其实,白子画并不是霍建华第一次饰演禁欲系男神。《仙剑奇侠传3》里,他饰演的蜀山大弟子徐长卿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高冷男神,不过还会偶尔卖个萌。而白子画则是不掺一点杂质的高!冷!一张帅脸上写满了“这世界和我有毛线关系”的字样,一举一动似乎都不沾半点尘埃。

  现实生活中,霍建华对工作也是一心一意的,为此连感情也可以放弃。2003年,霍建华与陈乔恩因合作《千金百分百》相恋,但霍建华后来在采访时坦言,陈乔恩想要的很多,他却只想要事业,两人认知不同,戏拍完,感情也就走到了尽头……这是不是跟戏里白子画和夏紫熏的感情一模一样?!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霍建华也曾表示,比起感情,他更享受事业上升带来的幸福感。前不久,网上还流传着几张霍建华的片场照——他为了保持清醒,竟然拿锥子扎自己的身体,真正的锥刺股啊!

  虐恋专业户

  还记得《仙3》中转世三次仍决定跟紫萱仙子相忘于江湖的徐长卿吗?还记得《倾世皇妃》中为马馥雅付出生命的刘连城吗?没错,霍建华就是“虐恋专业户”。这一回,他又拿白子画来虐大家了。剧中,他跟小徒弟花千骨的误会堪称千回百转,直到神魔鬼怪们都看不下去了,他还是不肯说出一句“其实我心里是有你的”。

  霍建华本人的情史也是很坎坷的。据网友爆料,霍建华20岁那年跟第一个女友yoyo交往,当时以为会顺理成章一直走入婚姻殿堂,结果yoyo在他人生最不如意的时候劈腿别人。到了第二个女友,竟然是瞒着男友跟霍建华交往,直到正牌男友打上门来,霍建华才知道自己“被小三”。外界流传的霍建华绯闻女友还有唐嫣、叶璇、林心如,但他的态度一贯是不回应。包括前不久在李晨“手撕”前女友张馨予时,事件扯出霍建华是张馨予劈腿的对象,他也只是表示:“不用讲那么多,还是专注拍戏。”

  冷面大暖男

  面对可爱又痴心的小徒弟花千骨,白子画看似冰凉淡漠,内心其实早已情根深种。为了花千骨,他甚至愿意抛弃一身仙骨,日日遭受病痛折磨。“只要你一直在我身边,不伤不死就不是诅咒,而是神恩浩荡。”这句肉麻话骗了多少小女生的眼泪呀!

  事实上,冷面大暖男也是霍建华的本色。拿他对粉丝的态度来说,你能想象吗?他会格外严肃认真地对粉丝们说:“我们非亲非故,你们就算不喜欢我也没关系。”对于粉丝自称“脑残粉”,华哥也很不解:“为什么要当‘脑残粉’,就不能当一个好好的粉吗?”而最著名的,莫过于在一次访谈节目中,当主持人问:“如果华粉像其他粉丝对偶像一样送你豪车,你会怎么想?”霍建华竟然答道:“打死她!”他还一本正经地补充:“你怎么对父母交代?这算什么?火山孝子啊?所以我的影迷不能送我东西,在我的范围内不行!”粉丝们也反映,霍建华的粉丝会从来不收钱、不搞后援会、不卖周边产品,哪怕办见面会也是霍建华自己出钱。所以说,他表面上对粉丝们十分严厉,实际上是关怀备至。

  C挑刺

  ●上仙这么帅怎么忍心去吐槽?

  由于霍建华与白子画的高度契合,以至于原著粉们都不忍心苛责《花千骨》的“五毛特效”以及对原著的大幅改编。什么“瑶池初见”变“英雄救美”,什么“哥斯拉大战魔龙”,都敌不过“长留上仙”白子画那张俊美的脸。

  挑刺1

  “瑶池初见”变英雄救美

  原著中,白子画与花千骨的初次相逢充满了玛丽苏式的幻想色彩。书中第四回,瑶池初见,他是高高在上的长留上仙,而她偷偷变成小虫趴在树上,却被风吹落在他的酒盏之中……

  电视剧里,男主和女主在第一集第3分50秒就相遇了,而且是老套的“英雄救美”桥段。5分50秒之后,她知道自己已经爱上了他。另外,原著中12岁的花千骨也被改为16岁。对于这两处改动,原著粉们普遍表示有点遗憾但也能理解。如果完全按书上说的,上仙要到第4集才出来,那粉丝怎么等得及?

  挑刺2

  “禁欲上仙”变冷面暖男

  “长留上仙”白子画,在原著中是完全不食人间烟火的主儿,“仙姿秀逸,孤冷出尘,长发如瀑,眼落星辰,风采翩翩绝世。这世上,怕是再无一画,可以装得下他的仙姿、他的容貌、他的风采、他的气质……”

  电视剧中,霍建华充分演绎出那份超凡脱俗,但同时也多了几分柔情。比如他一出场就乘着孙悟空的筋斗云赶来英雄救美,还帮“衰神”女主修房子,真是太接地气了!而看到白子画陪花千骨过生日吃包子这一段,原著党简直内牛满面:新《神雕》的小龙女天天吃包子,现在花千骨也要吃包子,小笼包难道是芒果台无法跳过的梗吗?

  挑刺3

  “六界第一美人”变金星

  虽然男女主角逃过了原著粉的吐槽,但魔界之君“杀阡陌”一角却引起不少争议。这在原著中是一个雌雄莫辨的尤物,因为太过自恋和俊美,还被花千骨当作“姐姐”。

  剧中的“杀阡陌”由1990年出生的新生代演员马可饰演。小伙子为了拿捏那种大魔王的气势和妖娆已经很努力了,但因为侧面实在太像“毒舌导师”金星,却让观众们分分钟出戏。有网友大叫:“说好的六界第一美人呢?金星你走开,还我杀姐姐!”

  挑刺4

  “糖宝”造型变“杀马特”

  此前在《花千骨》的点映会上,片方曾拍着胸脯说:“我们绝对不是五毛特效!”但事实证明,国产仙侠小说拍出“哥斯拉大战魔龙”这种画面也是醉了。而长留上仙踩着筋斗云上天入地的镜头,如果配上《西游记》的音乐,简直毫无违和感。还有在原著中俘获万千少女心的毛毛虫“糖宝”,竟然是一副“杀马特”造型,化了烟熏妆,多了小短腿!

  不过,《花千骨》在布景和画面上还是值得称道的。该剧采用航拍模式,以广西喀斯特地貌为背景,还原了原著中的仙境人间。首集中,花千骨出场倚卧悬崖边桃花树下的镜头就十分瑰丽,长留山、异朽阁等场景也令观众印象深刻。制片人唐丽君表示:“与国内很多古装电视剧不同,《花千骨》首次完整使用了现代水墨画风,淡雅脱俗,飘逸幽邃,配合剧中隐忍虐心的凄美故事内核——这是一个有真正中国魂的爱情故事。”(记者 张越)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