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炒股小说异军突起 市场人士:只是搭车炒作

2015年06月12日07:5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炒股小说只是搭车炒作

炒股,是当下最热的话题。近期,一大波以炒股、散户为题材的炒股小说异军突起,在小说排行榜上占据重要席位,点击、阅读量动辄几十万。股市老手想从中汲取经验,新手也蠢蠢欲动。不过,市场人士认为,小说毕竟是虚构的,而股市瞬息万变,专业性极强,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尤其对于新手来说,炒股小说不能作为炒股指南。(6月11日《北京青年报》)

@何勇海:对待网络炒股小说,不管是股市老手还是股市新手,都应该理性。网络炒股小说虽然内容关涉炒股,毕竟仍然是小说题材,是纯属虚构的文学创作,切不可头脑发热,搬出小说中的炒股招数为己所用。尽管有读友在网上为一些炒股小说卖力吆喝,声称读到小说里的某些炒股知识很有用,“把已经亏了的房子都赚回来了”,但是,谁会为这些言论负责?

不仅网络炒股小说不可信,市场上鱼龙混杂的炒股实战类书籍,也不能照本宣科。鏖战股市需要积累方方面面的知识,何况股市瞬息万变,波澜壮阔,谁能真真切切地把握?无论是跟着炒股小说或炒股实战类书籍,都难以炒成“超级散户”。就像一些根本不炒股甚至不懂股市的“股市大师”,趁着股市大热开班培训股民一样,炒股小说仍是搭车炒作。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