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鹿鼎记》将被改编为评书 连丽如获金庸授权

2015年06月15日08:0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6月13日是文化遗产日,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北京评书”也得到了一份宝贵的礼物——金庸授权“北京评书”非遗传承人连丽如及其弟子将小说《鹿鼎记》改编为评书。

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人在仪式上宣布,金庸作为《鹿鼎记》著作物之原著作者和授权人,授权西城非遗保护中心,将该作品改编为评书,并公开演出。经双方一致同意,在西城非遗保护中心取得授权后,将此授权转授予连丽如先生及弟子王玥波、李菁、贾林、张怡、梁彦,以及再传弟子张硕。这种方式是一次创新之举。

“评书要发展、前进,就不能保守,要和今天的观众建立密切的联系,和他们思想同步。”连丽如认为改编《鹿鼎记》能让评书跟当下观众更亲近,吸引到更多新朋友。她说,金庸的作品非常适合改编成评书,小说里的许多语言都有评书的影子,“比如他常用‘这一听非同小可’这句话,正是我父亲说评书时常用的话,我以前就觉得金庸先生肯定听过我父亲的评书,后来一问还真是的。”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