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50部剧目展示中国话剧原创力

2016年03月09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50部剧目展示中国话剧原创力

  “第二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将于3月18日开幕。由国家话剧院创排的原创话剧《杜甫》和小剧场话剧《俺爹·我爸》将分别作为本届邀请展大剧场剧目和小剧场剧目的开幕大戏上演。

  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创办于2015年,首届曾邀请到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在内的30余部原创话剧演出135场,并举办多场研讨会、演后谈主题活动,在业内和观众中都获得了良好口碑,被誉为“2015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中国戏剧活动”。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本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由国家话剧院与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为期107天的活动期间,将汇集国有院团、民营院团、社区戏剧团体的28部大剧场剧目和22部小剧场剧目,分别在国家话剧院剧场、天桥艺术中心、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等地演出180余场,集中展示中国话剧创作实力、精神风貌和发展态势,力争使邀请展成为原创话剧的助推发动机和精品博览会。(记者 牛春梅)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