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话剧院新话剧《杜甫》:对杜甫一生的艺术呈现

2016年03月10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中国国家话剧院新创话剧《杜甫》

  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昨天,中国国家话剧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周予援院长出席并宣布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新创话剧《杜甫》将于3月18日作为第二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开幕大戏在国家话剧院剧场上演。

  话剧《杜甫》由剧作家唐栋编剧,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担任导演,国家话剧院演员刘佩琦扮演杜甫。谈到塑造角色,刘佩琦表示,他和杜甫体态上接近,剧中还特意穿插了舞剑等形体展示,除了烘托气氛,也表达了杜甫的心境。剧组特邀81岁的老艺术家张家声、配音演员徐涛出演剧中“诗魂”这一角色。

  话剧《杜甫》刻画了“视国家为生命、以民生为己任”杜甫的诗人形象。王晓鹰说:“在中国话剧舞台上多年来还没有对诗人杜甫一生的艺术呈现,因此创排《杜甫》本身就是文化焦点。杜甫是中国传统文化中一个标志性的人物,《杜甫》这部戏要表现出对中国原创戏剧的基本理解。”首轮演出将于3月18日至3月27日演出9场。(记者杨杨)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