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家女神”林志玲担任女一号 “老戏骨”导戏精彩多

2016年05月13日07:3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邻家女神”林志玲担任女一号

  黄磊导演指导张艺兴演戏。

  东方卫视本周日21点播出的《极限挑战》中,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王迅和张艺兴经过上一期海南的幸福度假后,又飞赴宝岛台湾开启了新一程的极限之旅。和之前的职业体验不同,这一次他们要挑战的任务和自己的本职工作十分相关——自编自导自演,拍摄一部“极限”电视剧。导演组还专门为六位哥哥敲定了女神林志玲的档期,有这么美丽的女主角倾情加盟,哥哥们的导演梦变得更有美感。   

  “老戏骨”导戏精彩多

  挑战当导演?这不是撞在“极限男人帮”的枪口上了吗?先别说黄渤、孙红雷的演技在影视圈的地位,黄磊作为电影学院的老师更是早就导戏无数。而王迅的编剧导演能力那也是得过业内大奖的。小猪和艺兴虽然资历没有几位哥哥深,但是作为偶像剧男神也都在片场摸爬滚打多年。

  当导演的黄渤根据孙红雷、黄磊、王迅、张艺兴各自的特质为他们量身打造了“极限F4”的人物性格:孙红雷要自带炫酷后期效果;黄磊无论走到哪都要美美地坐在那里,这直接导致“神算子”要随身背着一把椅子;张艺兴则要不停地摇头,并且在别人每讲三句台词时,就要发出“哈哈哈”的笑声;而王迅则要演出“累”的气质,走到哪里都得靠着点东西。

  而到了第二场的天台戏,孙红雷导演指导戏路夸张的罗志祥,让他按照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现实主义手法来演戏,充分体现了“帅雷雷”演员的自我修养和作为老戏骨的专业。在经过雷雷导演的指导后,天资聪颖的“小猪”只拍了一条就顺利过关了。等轮到黄磊导演上场时,作为电影学院的资深老师,他更懂得如何亲自示范,但当徒弟张艺兴在拍摄中一时不知所措叫起“师傅”时,黄导采用了激将法:“你叫师傅也没有用!这个时候得靠自己。”

  林志玲黄渤成“闺蜜”

  “极限男人帮”刚刚到达宝岛台湾,就受到了“邻家女神”林志玲接机欢迎。在此次极限电视剧中,林志玲当之无愧成为了各位导演的御用女一号。在第一场相遇大戏中,黄渤不但担纲导演,还出演了路人甲一角——饰演林志玲的好“闺蜜”,他不仅向志玲姐姐贴心分享了自己的服装搭配秘籍,还要贴心为林志玲介绍男友。而当黄渤惹怒孙红雷后,“中国好闺蜜”林志玲则挺身而出为黄渤出头,直接抄起棍子拼命帮助黄渤脱离困境,展现了无所畏惧的闺蜜力。

  不过要说“画风和谐”,还得是张艺兴和林志玲演对手戏时。两人演出一场车祸戏,敬业的林志玲为了效果直接跪在了地上。细心的“小绵羊”第一个注意到志玲姐姐竟然磕破了膝盖,就赶紧去找创可贴帮林志玲处理伤口。最终“小绵羊”和志玲姐姐在黄磊的执导下,究竟上演了怎样一出青春偶像剧,实在让人好奇。

  全能“绵羊”身兼多职

  除了卖力表演,“极限男人帮”里年龄最小、资历尚浅的张艺兴这次在极限电视剧的拍摄现场当起了全才。除了完成导演任务,他还身兼摄像、场记、配乐甚至道具墙。在天台戏中,张艺兴先是为孙红雷打板,之后索性扛起了摄像机当起了摄像。在拍摄完罗志祥的镜头后,“摄像张”提出了自己的表演建议:“小猪哥,你要骄傲一点!”此后,罗志祥果然演得很骄傲。

  而当王迅和林志玲演到最经典的倒立戏时,竟发现现场没有可供王迅用的倒立墙。于是“小绵羊”就和黄磊组成了师徒“人肉墙壁”。等到最后一场婚礼戏,全能歌手张艺兴还发挥了他的音乐专长,当起了钢琴配乐,弹奏出一首婚礼的祝福。

  除了艺兴,“极限大剧组”用人就用到极致还体现在黄渤身上。林志玲的“校园好闺蜜”、热心的医院护工、开车撞人的肇事司机等全都由他一人出演,而每一个角色都让他演得入木三分。

  京华时报记者 许青红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