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届金马奖许鞍华任评审主席 曾三获金马最佳导演

2016年06月02日08:27  来源:京华时报综合时光网
 
原标题:第53届金马奖许鞍华任评审主席

  金马执委会昨日宣布,第53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将由香港名导许鞍华出任,对此她表示:“能为金马奖效力是我的荣幸!”

  许鞍华是“香港新浪潮”的代表人物,首部执导电影《疯劫》就被提名第17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当时主演本片的正是现任金马奖主席张艾嘉,因此许鞍华笑称:“张姐叫到,不敢不从。”

  许鞍华至今已六度提名金马奖,并先后以《千言万语》(36届)、《桃姐》(48届)、《黄金时代》(51届)拿下三座最佳导演奖,与李行、杜琪峰、侯孝贤并列金马奖最佳导演的纪录保持者,数次将合作演员,包括:刘德华、叶德娴、萧芳芳、李丽珍等人送上金马影帝影后宝座,拥有帝后制造机的美誉。

  她以呕心沥血的《黄金时代》获奖时,在台上那番感言“我本来想做一个为艺术牺牲的人,结果却得了奖”赢得满堂彩,她认为金马奖不仅是对个人专业的肯定,更是对电影热情的鼓励。她在去年底就答应金马:“只要能来,在所不辞。”

  第53届金马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6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10月1日会揭晓本届入围名单及所有评审团成员。剧情短片以及今年新增设的动画短片已于今日开始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30日;剧情片、纪录片及动画长片的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7月31日。另外,金马国际影展也一并开始征选影片。京华时报综合时光网报道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