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热播 陈妍希:不想再演笨笨的角色

2016年12月16日08:0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陈妍希 不想再演笨笨的角色

  陈妍希,2011年因一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勾起了无数人的校园青春情结,从此名声大噪;然而由其代言的美好和清纯都毁于2014年的于正剧《神雕侠侣》,从此“小笼包+鸡腿”成为了网友对陈妍希的无情调侃……娱乐圈就是这样,有多少赞誉就可能有多少骂名。从古装剧中走出来的陈妍希接拍了一系列现代都市题材,其中《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以下简称《北上广2》)目前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热播,陈妍希凭借甜美清纯的外形本色出演了职场上的“台湾小菜鸟”。而生活中的陈妍希则晋升准妈妈,目前正安心待产,坐等分享好消息。

  用经验诠释菜鸟角色

  去年,《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主演朱亚文、马伊琍)在卫视热播期间曾引发巨大争议,主要集中在办公室激情戏比较露骨,情节尺度过大等,导致该剧边播边改。如今,《北上广2》依然聚焦职场,讲述了“毒舌上司”王茂(朱亚文饰演)与“台湾小菜鸟”黄依然(陈妍希饰演)两人从互不顺眼、相互斗法,进而渐生情愫的过程。不过,在陈妍希看来两部剧大不相同,《北上广2》从职场新人切入,而且走的是轻喜剧路线,“黄依然就是要演出‘傻白甜’的样子,那要怎样去诠释,并且尽量不要让大家觉得不喜欢或者讨厌。我就努力去回忆自己刚入行懵懂、笨拙、青涩的样子,带着那种情绪去演。”

  陈妍希说希望能让观众看到的是一个比较乐观、对工作有热情、不服输的职场新鲜人的态度。这让她回忆起了自己的经历,“以前刚回到台湾的时候当过百货公司的专柜小姐,也发过传单、当过广告模特。不过真正第一份工作就是演员啦,也有经过当演员因为是个菜鸟,被导演骂很惨的时候。”正是基于这种经历,陈妍希演绎起“职场小菜鸟”或沮丧或乐观的戏码时完全驾轻就熟。

  用经历演绎“北上广”情结

  不过,作为土生土长的台湾人,如何体会大陆年轻人的“北上广”情结呢?“戏里面我就是演一个从台湾去北京打拼的女生,还比较符合我自己的经历,我可能也把一些台湾文化与北京文化的不同放到角色上。比如之前不知道‘碰瓷’、‘很牛’是什么意思,这些我个人的经历会放到戏里。”

  陈妍希和大陆的缘分不仅是事业,更有爱情。今年7月份,陈妍希和陈晓宣布结婚,如今已经停工待产,“这是我入行十年来最轻松的一段日子,每天看看小说、看看剧本,让生活慢下来。”遥想复出后会不会转型,陈妍希笑言,“连续几个角色都笨笨的,我平时也会忘东忘西的,不知道怀孕会不会变得更傻,所以突然就很想演聪明一点的角色。”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