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女指挥西本智实将亮相上海

2016年12月16日09:26  来源:文汇报
 
原标题:最“帅”女指挥西本智实将亮相上海

长相俊美的日本女指挥西本智实获称“最帅女指挥”。(演出方供图)

连续举办了11年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辞旧迎新”系列演出即将再度启动。届时将有54场贺岁演出贯穿12月18日至来年1月19日,为寒冬里捎来一抹艺术暖阳。其中包括日本女指挥西本智实首度亮相上海、世界顶级乐团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连演两场等,都值得乐迷津津乐道。

在男性独霸一方的指挥界,日本女指挥西本智实是一种独特的存在。长相俊美的她曾被作为日剧 《交响情人梦》的角色原型,还被《日本新闻周刊》选为了“世界上100位最受尊敬的日本人”之一。12月18日,日本女指挥西本智实将携手上海爱乐为“辞旧迎新”系列拉开序幕,演绎包括斯美塔那《沃尔塔瓦河》、鲍罗丁《波洛维茨舞曲》、柴科夫斯基 《胡桃夹子组曲》、《第五交响曲》在内的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古典音乐作品。

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音乐会将为本次“辞旧迎新”系列演出画上圆满句号。这支令无数爱乐者眼睛发亮的“古董乐团”堪称享誉世界的“音乐梦之队”。乐团曾被《留声机》评选为世界十大交响乐团之首,在其128年的悠久历史中,5位首席指挥每一次接力棒的交接,几乎都会创造一项新的纪录。今年9月,继海廷克、夏伊、杨松斯之后,丹尼尔·加蒂接棒成为乐团史上第六位首席指挥。明年1月18日-19日,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将为沪上观众带来布鲁克纳和斯特拉文斯基作品中最受欢迎的———《第四交响曲》《春之祭》 及印象主义音乐奠基人德彪西的 《牧神午后》 《大海》,并与荷兰著名小提琴家珍妮·杨森合作演绎贝尔格《小提琴协奏曲》。乐迷们期待这支百年名团再放光芒。

此外,音乐会方面,除了荷兰皇家,还有来自乌克兰、芬兰、奥地利、克罗地亚、英国、俄罗斯、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等9个国家的10支交响乐团,为观众献演15场风格迥异的音乐会。舞蹈板块,巴黎歌剧院将带来芭蕾明星版荟萃专场,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也将登陆新年档。届时也将有不少知名艺术家亮相,比如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得主亚历山大·马科夫,美女钢琴家爱丽丝·萨拉·奥特等。(记者周敏娴)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