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3天票房破4亿 张艺谋透露下一部电影是动作片

2016年12月19日08: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3天票房破4亿 张艺谋不委屈!

从12月16日开始,张艺谋的电影《长城》已经在全国公映3天,虽然面临某知名影评人差评,虽然面临某网络影评仅给出5分的评价,但这部电影依然势如破竹,广受影迷热捧。截至12月18日下午5时,《长城》总票房已突破4亿大关,而各大院线依然处于热映中。
  不可否认,《长城》自上线以来,口碑呈现两极分化,豆瓣评分仅为5.2分,时光网评分也只有7.3分,说明其品质似乎不能让多数影迷满意。不仅如此,因为北京某金V影评人的差评吐槽,乐视影业CEO张昭还隔空“怼”起来,甚至送上了律师警告函。
  那么,张艺谋本人又怎么看待“差评”这个情况呢?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有自媒体采访到了张艺谋,从他的回应中,能读到“老谋子”的心路历程,张艺谋回应说:“我觉得好像我们对自己的电影评判标准都是特别严苛的,但对人家的电影,我们又用的是另一套评判标准,好像都能理解了,都能换位思考了。这就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外来的和尚好念经,这是我特别明显的感觉。对外来的电影,我们全都理解,我们全在讲梦、讲童贞;对自己的东西,马上就亮出非常犀利的宝剑,让你体无完肤。说到底,我们就是不爱惜自己的艺术家,不爱惜自己的创作。我就开玩笑说,如果《聂隐娘》是我拍的,早就被骂死了。”
  这一回应被解读为张大导的委屈,但张艺谋随后解释:“真没有什么委屈,这么多年板儿砖拍得我都习惯了。我认为《长城》这件事做到这个程度,我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我认为它是有意义的……我觉得如果它成功,尤其在海外成功,真的是很有意义的。”
  最后,张艺谋还透露,自己的下一部电影是一部动作片,预计明年3月份开拍。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