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明日上映:看明星“摆渡” 三段爱情都刻骨铭心

2016年12月22日07:39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摆渡人》明日上映 看明星“摆渡”, 一起体验爱过的感伤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贺岁爱情喜剧《摆渡人》即将于明日正式在全国上映。作为贺岁档的又一部明星大片,影片囊括了梁朝伟、金城武、杜鹃、张榕容、陈奕迅、杨颖、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李璨琛、柳岩以及客串的李宇春、鹿晗,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

数星星都忙不过来了

说到“摆渡人”,扮演陈末的梁朝伟正是这样解释:“摆渡人可以理解为帮助人去解决问题,不管你是失业或者失恋。所有的失意的人,我们都称之为‘落水者’,摆渡人的工作就是尽量帮助这些落水者缩短这个过程。摆渡人他没有什么目的,但是最悲伤的是,他很容易被对方忘掉。”

片中明星云集,手举“预约摆渡”立牌的梁朝伟、握着板砖若有所思的金城武、怀抱吉他的陈奕迅、干练飒爽的Angelababy、满脸黑炭的张榕容、冷艳调酒中的杜鹃、身穿帅气男装的熊黛林、举起双截棍的大鹏、吧台独坐的马苏、满头小辫子的崔志佳、身穿婚纱的贾玲、表情严肃的李璨琛,还包括了友情客串的李宇春、鹿晗、曹可凡、柯佳嬿、欧弟等,影迷们光数星星就已经忙不过来了。

三段爱情都刻骨铭心

在电影配乐中,歌词似乎揭示了影片的主题:“爱比战争更残酷,拼吧、拼吧,为了爱。”监制王家卫说:“爱情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比战争还要残酷,因为你无法事事顺心,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你需要拼尽全力。”

影片所展示的三段爱情各有不同状态:陈末与何木子的相知相许,管春与毛毛的勇往直前,小玉与马力的相互陪伴。无论哪一种状态,都是每个人在人生中会经历的爱情阶段:初恋、命中注定和一生相伴。也许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一样,但所有的爱情都是刻骨铭心的。

导演张嘉佳说:“我也曾一夜白头,但是第二天依旧逼着自己要走出去。”而王家卫则说:“遗憾总是有的,但我希望大家看了电影之后,能够想起美好的事。而这也是电影所要传达的人生,就是要有着拥抱遗憾的勇气,和追求美好的决心。”

(刘嫣)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