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爱乐联手央视 新年音乐会唱响“中国梦”

伦兵

2016年12月28日07:2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中国爱乐 央视联手 新年音乐会唱响“中国梦”

  一年一度的中国爱乐乐团与中央电视台主办的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31日在保利剧院登台。中央电视台一、三、十五三个频道同步现场直播。据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节目部副主任葛小红介绍,将有70位老中青歌唱家和演奏家加盟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他们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和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的艺术家们一起唱响以“中国梦”为主题的音乐会,将由指挥家李心草执棒。

  音乐会中,听众将听到许多经典的红色老歌,比如《共和国之恋》、《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十送红军》与《我的祖国》;除此之外,《打起手鼓唱起歌》等中国民歌也将上演。音乐会上的另一大亮点则是近年来全新创作的“中国梦”主题歌曲,其中包括《美丽中国》、《情对祖国讲,爱对祖国说》等,这些作品都是第一次出现在中国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的舞台上。

  中国爱乐乐团团长李南告诉记者:“这次新年音乐会阵容强大,星光灿烂,除了张也、张立萍、黄英、王传越、张英席、扎西顿珠、李晖等,杨洪基、李谷一、关牧村等老艺术家也将再度登台。中国歌剧舞剧院合唱团也将演唱多首作品。著名大提琴家娜木拉将携手赵云鹏与刘蔓两位青年大提琴家共同演奏《鸿雁》等作品,谢楠与黄蒙拉两位小提琴家则将带来《梁山伯与祝英台》。”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