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张签证》不请“小鲜肉” 陈宝国和王雷在剧中飙戏

徐颢哲

2016年12月28日07:5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最后一张签证》不请天价“小鲜肉”

  二战题材战争剧《最后一张签证》将于元旦登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该剧是编剧高满堂首次执笔二战题材,讲述中国驻奥地利领事馆工作人员与犹太抵抗组织合作对抗德国纳粹,给犹太难民发签证免于迫害的故事,因此也被称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与今年不少谍战剧相比,该剧没有“小鲜肉”,只有实力派,“老戏骨”陈宝国和王雷将在剧中飙戏。

  高满堂曾写过《闯关东》《钢铁年代》《老农民》等剧,一直以关注百姓苦乐为自己的创作精神。他曾直言,坚持现实主义创作精神很寂寞,《最后一张签证》依然不曾脱离现实主义框架。高满堂透露,他本人并不排斥年轻演员,也很乐意与他们合作。《最后一张签证》开拍前,剧组曾联系年轻演员参演,但是一位“小鲜肉”高达8000万元的片酬却吓退高满堂,令他直呼“请不起”,“我们投一个亿就了不得了,这么高的片酬没法合作!”对一些年轻演员的表演,他直言,“谈什么演技,真诚一点就可以了,《最后一张签证》需要演员有优秀的表演功底。”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